给我一只月亮吧

我拾起笔,使日月星辰触手可及。
quotev.com同名,去那里找那些看不见的故事吧。

【猪尔】你是我唯一的例外 9-10

现背|真实向

辛勤作者,在线发糖。



题记:

我从不轻易言爱。


----------------------------------------------------------


9.

朴珍荣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察到王嘉尔对自己的情感似乎不太一样的呢?

 

第一次大概是在仁川机场。

因为是海外的行程,所以为了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团队一行人很早就抵达了机场。一出海关,王嘉尔就凑到朴珍荣身边,悄悄地问他:“珍荣啊,陪我去挑一下香水好吗?”

 

“Jackson为什么要我陪你挑香水呢?”朴珍荣陪他闻着不同的香水小样的时候,不解地问道,“你知道我平时都不怎么用的吧。”

 

“我知道啊,”王嘉尔向试香纸上喷洒香水的动作不停,眼神并没有看向他,“可是我觉得珍荣你品味好嘛。”

 

大概逛了五、六家免税店,王嘉尔都没能找到最满意的那瓶香水。其实也不是没有找到心仪的味道,但只要听到朴珍荣对那个香味的评价是还可以而不是很好闻的话,王嘉尔就毫不犹豫地拉着他去试其它的款式。

逛到后来朴珍荣渐渐失去了耐心。于是在王嘉尔拿着今天不知是第几十片的试香纸靠近鼻子的时候,朴珍荣伸手取过纸,对他说:“就这个吧,我觉得这个香味特别好闻,很适合你。”

 

王嘉尔瞬间就朝着他漾开了唇边的小括弧。

那一刻朴珍荣被王嘉尔的笑容闪得几乎晃了一瞬的神,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就听到耳边香水喷头被按下的声音,紧接着一个白毛小脑袋就凑到了自己的颈侧,轻轻地嗅了嗅。

 

“这款香水真的很衬珍荣。”

“你闻起来像西西里的阳光,和海边的橘子树。”

 

“我听到那天你在后台和cody姐姐聊天说你想要用香水改变一下机场时尚的事了。”

“内,这瓶香水送给你。”

 

“珍荣你是星星啊,所以第一瓶香水一定要是最好的。”

 

在排队登机的时候朴珍荣看着手中握着的这瓶浅蓝色的香水,竟觉得瓶身隐隐发烫。

上一次自己随口说的话被别人放在心上是什么时候朴珍荣已经不太记得了。他微微抬头看向站在队伍前方的王嘉尔,而对方似乎有感应似的也转头看了过来,朝着他手上香水瓶的方向眨了眨眼,又盛满了一双笑意抬头看着他。

 

朴珍荣赶紧低下了头,手指不自觉地捏紧光滑的香水瓶身。

在那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朴珍荣都不是很能理解自己那个时候为什么会在眼神交错的一刹那心慌地低头。最后他自己强行得出的结论是,因为那是他初次感受到王嘉尔对他可能不止是队友或者朋友的情感,所以他下意识就慌了神。然而又在他得出这个结论的很久之后,在他一次为了给卧室里那个睡得正香的小猪找一条加盖的毯子却正巧翻到了这瓶香水的空瓶的时候,他才猛然意识到,那个时候他慌乱地低头,根本就不是出于任何的惊讶或抗拒,而是出于身体最为本能的隐藏,

 

 

隐藏大脑那瞬间点亮红灯鸣笛发出的警告,

 

 

“别陷进去那双盛满星星的眼睛里了。”

 

 

10.

自从在仁川机场意识到了一些异样,朴珍荣对王嘉尔亲密的举动便更加敏感了。

他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拒绝他的撒娇,躲避他的亲吻。可是他发现他再也没办法忽视王嘉尔暗地里的关心,和小心翼翼流出的爱意。

 

就像他没办法忘掉在他们七个人穿着红西装完成游船拍摄后的庆功宴上,滴酒未沾的王嘉尔一直守在喝醉了的他的身边,双手虚虚地护着不让他从游船栏杆上掉下去的场景那样,他也没办法忽略在他拍摄雪花的时候,接到的来自王嘉尔的一通电话。

 

那是他刚刚结束第一场戏的拍摄的休息间隙,人生首部电影拍摄的压力在他喘气的瞬息呼啸而来。在种满稻草的平原上他能听到狂风在耳边肆虐,他感觉他没有办法控制心脏的狂跳,而每一下剧烈的跳动都是在给身体正中间的那只红色器官充气。他感觉自己的胸腔正在被不断胀大的内里往外推,他甚至能听到胸骨细小的碎裂声。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身边没有亲近的人,导演编剧也在远处的棚子里开会,周围的工作人员他也都还一个不认识,接下来这场戏还能拍下去吗,他这个状况要怎么坚持到电影杀青,他现在能怎么办,根本就没有办法,到底能做些什……

 

就在他周围的景象翻覆旋转之际,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一下将他拉回到现实世界。他突然意识到他正在用两手捂住耳朵,独自站在稻园无人的角落里急速地喘气。

这里没有狂风,没有膨胀的心脏,也没有破裂的胸骨。

 

深深吸进一口气,他拿出口袋里的手机,没有看屏幕就接起电话。

 

“喂,你好。”

 

“珍荣啊,现在正在拍戏吗?”

 

“啊是Jackson啊,”朴珍荣又深呼吸了一次,“对,我刚刚结束第一场戏。”

 

“嘻嘻我就知道!珍荣你最棒了,雪花一定会大发的!”

 

电影拍摄地点很偏僻,通话信号并不是很好。可是透过断断续续的电波传来的小烟嗓居然像一剂安神剂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地,抚平着他激烈跳动的心脏。一向缺乏耐心的朴珍荣此刻居然舍不得这段通话结束,就……就很想再多听一点这个声音。

 

可是过了很久那边都没有再传来任何话语。

 

“Jackson?”朴珍荣奇怪地朝着手机话筒问道,“怎么了?”

 

“珍荣啊…”

 

“嗯?”

 

“……”

 

“……”

 

“我爱你。”

 

那一瞬间风又重新在耳边刮起,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心跳又再度疯狂地显示着存在感。好像又有什么东西在身体里一点一点地胀大,然而这次不同的是,朴珍荣没有听到任何骨头破裂的声音。但是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就要从嗓子眼溢出来了,他想抬起一只手捂住嘴巴,却只能傻傻地站在原地动弹不得。此时此刻他明确地知道如果他不能阻止那个无论是什么东西的溢出,后果会不堪设想。但是远方又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吐着信子,轻声细语地诱惑他放任其流淌。

为什么不看看那个东西是什么呢,远方的声音轻言,就看看吧。

 

可在电话另一端的王嘉尔听不到他此刻疯狂作祟的心理活动。他听到的,只是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沉默到他的手指一点点用力捏紧耳边的手机,也沉默到他眼神里的期翼与光彩一点点地暗下去。

 

“哈哈哈珍荣你被我骗到了吧!是不是很感动?”

 

风停了。

 

“我知道你第一次拍电影一定压力很大吧。没关系的,是珍荣的话一定会做的很棒的!你有我…我们的爱呀,我们六个人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的!”

 

那个东西也停止膨胀了。

 

 

远方传来导演用喇叭召集演员的声音,朴珍荣对着电话里说,“Jackson,谢谢你的鼓励,我要继续回去拍戏了。”

 

“珍荣啊!”

 

王嘉尔突然提高声音的呼叫阻止了朴珍荣要往通话结束键上按下的手。

 

“……”

 

一阵沉默后,那边传来几声轻笑。

可是那笑声太轻了,轻到朴珍荣不确定他是否听到了,又轻到他感觉好像要抓不住什么东西了。

 

“珍荣加油。你知道的,你在我眼里是星星啊。”


 

那一瞬间朴珍荣什么都懂了,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懂。

 

 

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被爱的人不都有恃无恐。


----------------------------------------------------------






ps. 作者这章甜吗有罗本👀

pps. 大家觉得题记是用谁的口吻说的呢~



评论(30)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一只月亮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