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只月亮吧

我拾起笔,使日月星辰触手可及。
quotev.com同名,去那里找那些看不见的故事吧。

【晴雅】成魔·渡我 1

在另一个世界,晴明没有一个疼爱他的师傅,博雅也没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公主。

他们八面威风的外壳下都是一颗伤痕累累的心脏,而命运终是为两个可怜人在乱世中寻了一次交错。


世人都说爱是取胜的利器。

那若我成魔,你可愿意渡我?


前期风流后期黑化的晴明x外刚内柔刺猬一样的博雅

脱离原著,以电影为主。大量私设、魔改和ooc,不喜误入!


终于来交党费了!如果大家喜欢这个故事的话请多给我一些评论吧~晴雅真的太好嗑了!!

——————————


《成魔·上篇》


应天承运,皇帝诏曰。

祸蛇虚影初现,四象七宿蒙尘,今传斩蛇之人即刻入宫。

钦此——


一百零一层台阶。

静云台大弟子身着一身黑色劲装,背负一把弓和一柄长刀一步一步缓缓登上主殿。

仪前不持武器这一规矩并不适用于静云台首席。护卫天都数十载,静云台独得天子殊荣,凡是朝会传唤,特许武器贴身侍用,以示圣上恩宠。


“臣,参见女皇陛下。”

“爱卿平身。”

“谢女皇陛下。”


博雅收回行礼的手颔首起身,目光缓缓地往四周转了一圈,看见了西域一身袈裟大名鼎鼎的泓箬法师,和具有南疆巫蛊之术第一人称号的泷夜法师。


还差一人。


主殿的龙烛在缓慢地燃烧着。因四方法师仍未到齐,朝堂内渐渐落入一片寂静。想是从前几十年朝臣都未曾见过如此胆大妄为的法师,此时此刻竟无人敢上前醒示女皇,偌大的主殿内竟是变得落针可闻。

就在博雅的眉头呈现紧锁之势时,殿内艳丽的烛焰突是一阵晃动,打破了朝会上僵持的气氛。众人下意识地往回看去,只见头戴乌冠一身白衣拖地的法师悠哉地朝着殿内踱步。此人手持一把符扇,一双狐狸眼带着与这严肃的朝堂格格不入的笑意姗姗来迟。


“东岛阴阳师首座,安倍晴明,到————”


随着殿门外的呐名,朝内的静谧终于被打破,一时间众臣脸色纷呈,都等着看这位来自东岛的胆大包天的阴阳师要如何自处。


“臣,安倍晴明,参见女皇陛下。”


“晴明,你可知罪?”


“臣斗胆问女皇殿下,不知晴明何罪之有啊?”


“大胆!”群臣内已有严词厉色之人出声呵斥,“你身为东岛法师应旨来天都封印祸蛇,却在首日便耽搁祭天大典的议事,你这可是对女皇陛下、对这朝堂的大不敬!现如今你居然还称不知何罪之有?还不速速跪下领罚!”


听及此人的高声斥责,晴明轻轻一笑。众人见他右手唰地一下展开符扇时顿时惊慌失措,博雅手猛地伸向后方准备拔刀护卫女皇之时却见晴明干脆利落地跪地,微微颔首,样子颇为恭敬。

正当众臣包括博雅都是对这阴阳师极其矛盾的作态一头雾水时,晴明展开扇子的手微微一动,司天监外四神兽的景象随之展现在众人眼前。


“这是?!”

司天监负责护卫四神兽的大臣看见玄武石像旁被斩断翅膀和头颅的妖物尸身不禁惊呼出声,站在朝臣队列最前的博雅侧头看到这幅景象也是微微一惊,随即便了然了这位东岛阴阳师的用意。他回首收刀入鞘,一双凤眼里神色复杂地打量着仍跪在殿内中央的晴明,似是在打量又像在端详。


“启禀女皇陛下,臣方才准备入宫之时看见天空中盘旋着这头金翅大鹏。此妖金翅鲲头,星睛豹眼,祭天大典在即之时无故现身于皇宫外围定不是巧合之事。是此,臣尾随妖物其后,见之猛然突起要朝玄武神像攻击时便出手将其斩杀,故而耽误了入宫吉时。晴明此前并不知这天都规矩是需在斩妖之前提前报备,是臣的失职,还请女王陛下责罚。”


这一番话说得让在座的天都臣子颜面尽失。

斩妖除魔讲究的就是杀伐果断,这偌大的天下就从没听说过法师在捉妖前要向皇室报备这一规矩。可虽说众人都知这东岛阴阳师首座是在借着外籍身份讽刺先前那出言呵斥之人,但这妖物也被他诛了,礼仪也被他全了,道理也被他占了,天都众臣还真真是无法再行使口舌之利,只能一个个局促地站在殿内面红耳赤。


不过有一个例外。

源氏博雅,出身天潢贵胄却无心皇权纷争自请入臣籍。六岁拜入静云台门下潜心修习,为的就是斩杀天下妖魔。不过十余年便被掌门钦定为静云台首席,带领门下弟子斩妖除魔,护卫天都。

这样一位痴迷习武、心怀苍生的贵族后裔,在这样一片尴尬的气氛之中眼中却只看到了这位来自东岛的阴阳师干净利落的降妖手段。

金翅大鹏雕非凡间之怪物,若潜心修炼日后飞升为孔雀大明王也并非难事,而若成妖,双翅一拍便是云程九万里,行动时抟风运海,振北图南,要想将其斩杀真可谓难于登天。而博雅观此妖尸身伤口平滑利落,定是被一击毙命。如此狠绝的速度和力量放在如此年轻的法师身上说是百年难遇的奇才也是不为过。


想及此,博雅跨步向前,拱手向女皇示意,

“启禀女皇陛下。臣以为晴明大人虽耽误了入宫时辰,但事出有因,且是为了保证五日后的祭天大典万无一失。是以臣恳请女王殿下宽恕晴明的无心之失。”


跪立在殿内中央的晴明怔愣了一瞬,随即微微抬起头看向斜前方为他辩护的人。从晴明的角度望去,只能看见博雅英姿勃发的背影,和帽檐下微微露出的一点莹白的脸蛋和其上一颗极浅的小痣,更是衬得这位君子如玉如竹。

晴明双眼的瞳孔微微一缩,心里不知为何突然蔓延起一股酥痒之感直直窜上他的喉间。


“既是如此,晴明,你平身吧。”


“臣,多谢女皇陛下。”


“斩蛇祭天,不容有失。祭天大典在即,四方法师需尽快取妖捉灵,唤醒玄武、朱雀、青龙、白虎四神兽,开启护城结界,守卫天都。”


“臣,遵旨。”




朝会散去,四方法师由宫殿监正侍带领入住司天监。

博雅刚准备推开寝门时,便看到一身白衣的阴阳师翩然向他走来作揖。

“晴明多谢大人刚刚在朝会上替我解围,还不知大人名讳?”

“在下源氏博雅,静云台大弟子。”

“多谢博雅大人。不知博雅大人今日是否得闲,在下想邀请大人与我共进一杯青梅樱花酒以此感谢。”


此时此刻,晴明才得见博雅的样貌。

剑眉入鬓,一双凤目微微上挑自是生得万种风情。然自身英气太过凛然,硬生生将勾人的媚意掩盖,只留一目坚毅为外人道。

可晴明已不将自己当作外人。他细细地打量朝会上没机会欣赏的博雅的颜色,从眉目渐渐移至博雅高挺的鼻梁,再至下方饱满水嫩的朱唇。

眼前的人虽是武士,却有如此嫩白的皮肤,饶是晴明如此近距离地观赏也未能寻得一丝瑕疵。这如暖玉般的肌肤又衬得博雅的唇瓣愈加鲜艳,让晴明怀疑此人是否偷偷擦了口脂,勾人亲吻。

如有机会,我定是要用手指蹭一蹭这人的嘴唇来验证。

借着宽大的袖袍掩饰着自己蠢蠢欲动的手指的晴明大人心里想着,而脸上却是挂着一幅完美无瑕的亲切的微笑。若是知情人看到了,定是要夸赞晴明此人的演技之精湛,思想之龌龊。


“君子正直坦荡,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晴明大人不用如此客气。”博雅隐隐约约觉得眼前这人的眼神不太像初次见面之人应有的拘束,但一心想与晴明交流切磋降妖武艺的他并未多想,只是继续道,“我方才在朝会上见晴明大人斩杀金翅大鹏的力量与速度让人惊叹。若你不介意,博雅能否在每日捉妖取灵后与晴明大人交流武艺招式?”


“那是自然,晴明每晚都会恭候博雅大人的到来。”

晴明温柔地朝着博雅笑了笑,站在原地一直看着博雅的衣角落入寝门才转身离开。而阖门落锁的博雅心中对这位东岛第一阴阳师的好感则是直线上升,心想这位晴明大人不但武艺高强而且人也貌似很好相处的样子,这几天交流招式的时候我可不能藏私,除了不可外传的静云台秘籍外一定要将自己的心得倾囊而出。


博雅脱下外衣、卸下冠帽,黑直的长发如瀑布般落下遮挡住背后曼妙的曲线。在隔壁卧房歇下的晴明不禁叹了口气,心中默默盘算着明日再寻个机会去博雅房间里多贴几个符眼,才好更方便地全方位欣赏这位北天都美人。




三日过去,晴明、博雅二人已颇为熟稔,每天晚上的武艺交流也让博雅对这位东岛阴阳师首座佩服异常。

“东岛阴阳道果然不负盛名,光是这移形换影的符咒便是让人叹为观止。”


“若博雅有意,我可将这符咒之法传授于你。”


“万万不可,”博雅听闻,赶紧放下手中的茶杯,神色严肃地看向晴明,“移形换影乃是阴阳寮的绝学之一,岂能教给我一个外人?”


“你终究是不同的。”晴明一双狐狸眼带着三分的笑意、七分的珍重看着他,右手轻捏着扇子,缓缓地说道,

“博雅于晴明来讲,终究是不同的。”


这短短两句话说得博雅一片嫣红浮上脸颊和耳后,他不自觉地用手指揉搓着便衣上的白色小花,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回话。支支吾吾半天,才慌忙地转移开话题,将对话匆忙引回到祭天大典上。


“晴明,后日便是祭天大典。这几日你一直同我说捉妖不急于这一时,你到底在等什么?”


晴明眯着眼愉悦地欣赏着静云台首席害羞局促的样子,面上却不显,抿了几口清茶之后才回答道,“我在等一个极致的欲念。一只妖灵,便足以唤醒青龙。”


博雅听及此面色变得沉重,“一只便足以唤醒青龙的欲念?那得是一只多厉害的妖物?”


“博雅是在担心我吗?”


“你、你别胡说,我只是惊叹于这妖物的厉害之处罢了。”


“唉,苦恼。看来我还得想想别的办法请求武艺高强的静云台大弟子助我降服这厉害的妖物呢。”


这番请求说得博雅心生骄傲,刚欲放下茶杯答应此事时,却突觉得一阵头晕目眩。


“博雅大人可是愿意助我了?”


奇怪,为什么晴明的话语就在耳边却听起来如此遥远?博雅用尽气力看向手中端着的清茶,这茶好像缓缓变了颜色,似东岛的樱花粉白,又似天都的梅子青涩。

可……可我明明喝的是茶啊,这几次我都因公事在身拒绝了晴明喝酒的请求,但……但为何此时头脑有如同醉酒一般的眩晕之感?


“晴明……”博雅用尽最后清醒的意识叫了一声晴明的名字,便一头栽进了宽大的白色衣袖之中。

而如果在失去意识之前博雅能抬眼看一看晴明的神色,其实会惊异地发现身旁的阴阳师面色平静气定神闲,甚至像早就预料好了的一样在博雅晕倒的一瞬坐近了许多,伸手一捞便将博雅揽入怀中。


晴明将杯盅随意放在矮桌上,收回手轻轻地抚上怀中人的微微泛红的脸颊,如同晴明梦中想象过数次的触感一样,肤若凝脂,光滑如新生。

晴明的眼神逐渐变得晦暗,他缓缓将手指移至博雅的嘴唇,伸出拇指先是轻轻地蹭过,随即便用力地开始擦拭那人艳红的唇瓣。反复几次,倒是将博雅的唇蹂///躏地更为鲜艳。


果然没有擦口脂啊……晴明得到了他的答案,却还嫌不够。


(接下来的情节不看不影响后续剧情,如果想看的话请手动输入quoetv点com,再加上这个后缀/story/13438410. 或者直接去那个地方搜id,与Lof同名)


TBC. 




后记:

文中的晴明因为母亲死后没有一个疼他关爱他的师傅教导他长大,所以性格会更加偏执,内心的阴暗面也会随之放大。当他认定了喜欢的人,则会千方百计地将人连同他的心一起弄到手。

博雅:这抬爱我受不住诶!

评论(30)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一只月亮吧 | Powered by LOFTER